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如何避免被害

     如何避免被害      

    1、徒步選擇騎樓或靠左步行:避免邊走邊打電話或滑手機,隨時提高警覺注意週遭動態,徒步時如果有騎樓應走騎樓;沒有騎樓的地方,則靠左步行,可清楚看見來車及早因應避免危害;返家時及早取出住家鑰匙備用,並注意有無可疑人跟蹤,避免給歹徒可乘之機。

    2、開車騎車者留意可疑人車:於進出車子前,應先觀察車子四週有無可疑對象或事物,進入車內應即上鎖,避免歹徒趁隙而入;行車中並留意提防如佯稱問路、物品掉落或製造假車禍等施詐乘機控制被害人之犯罪手法,以避免受害。

    3、提防不明飲料保持清醒:勿食用來路不明、已開封或離開過視線的飲料;避免酒醉,更不可施用任何毒品藥物;並教育兒童不受陌生人以食物贈品相贈誘惑,被跟蹤或搭訕應往人多地方求助。

    4、迴避危險情境:避免獨行及經過危險地區:歹徒犯案多以落單女性為目標,建議婦女夜間外出時,儘量結伴同行,並避免行經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尤其是深夜人煙稀少時段或夜間照明不佳之公園、停車場、地下道、工地或空屋等處;並教育兒童儘量結伴避免獨行,勿接近上開危險地區。

    5、陌生網友會面注意安全:應事先告知家人去向,避免單獨赴約;不要約在深夜,也不要約會到深夜;約會地點避免到對方家裡或約在偏僻隱密地點;也不要貿然坐上對方的車。

    6、搭車使用安全叫車服務:搭乘計程車可撥打本局交通大隊指揮中心-免付費代叫計程車電話: 0800001006。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