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女子簡易防身術介紹

    • 概念 女子防身術是要利用歹徒的無防範心理,進行突襲,使其暫時失去行動能力,從而逃脫。女子防身術對弱小的女子來說,是一個保護自己、而非擊倒對手的技巧。而且,通常就只有一次機會,那一次的攻擊機會不是用來打倒對手,而是用來阻止對手的行動,達到可以順利脫逃的目的,一個沒有練過武術、身體柔弱的弱女子,是不可能拉開架勢,堂堂正正的和犯罪分子搏鬥的。所以,防身術是防身用,而不是擊倒術,最重要的是要冷靜下來,且一次擊中對手的要害弱點。
    • 學習重點 分為觀念防身、器材防身及技術防身。
      (一)觀念防身 預防勝於一切,避免自己陷入危險的情境,比直接與歹徒面對面搏鬥、逃跑還重要。
      1、隨時保持警覺。 2、迴避危險情境。 3、冷靜面對危機。 4、迅速脫離現場。
      (二)器材防身 隨身攜帶或善用周遭可資使用之防身器材,如哨子、警鳴器、噴霧器、髮夾、鑰匙、筆、雨傘、樹枝、沙土或石頭。
      (三)技術防身 1、反擊要領:切記以硬擊軟、不宜纏鬥,並掌握快、狠、準要訣。 2、反擊基本動作:戳(眼)、掌(下巴、臉)、轟(耳)、劈(喉結)、撞(心窩)、挑(下襠)、拉(肩 破其重心)、踢(脛骨)、踩(腳背)。
    • 如何掌握反擊時機 防身術重在快、狠、準,反擊機會稍縱即逝,平時多模擬可能情境,重複演練反擊技術,內化成反射動作,並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在歹徒來不及反應時,實施反擊 尋求逃脫魔掌的時機。
    • 如何判斷是否反擊 應衡量當時狀況,並就自己和歹徒的體型、身高,作出判斷與抉擇,如果無法對外求救、脫離現場,而雙方體格能力相差懸殊或歹徒持有刀械,宜採溫和方式應對,不激怒對方,並以保護生命身體安全為先,再尋求適當脫逃時機。
    • 如無適當反擊時機,應如何盡力保護自己?並作何證據保全? 如無適當反擊時機,應以保護生命身體安全為重。若不幸遭受狼吻,應保存跡證,尤其身體跡證,並記下人時地事物,儘速報警及到醫院驗傷。

     

    遇到危險時,無論要不要反抗或者反擊,都必須要果斷,猶猶豫豫只會害了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reel/782142900048173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