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網路戀情騙子大剖析

    網路戀情騙子大剖析


    由於網際網路中的人際交往,無法看見對方的言談舉止、無法聽見對方的音調口氣,更無法清楚得知對方的真實背景,使得網路中的人際互動像是披了一層薄紗般的讓人既猜不著也摸不透。但雙方往往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會藉由某些私人問題,希望更瞭解對方的心靈世界,而在當雙方覺得彼此契合的時候,網路戀情則會悄悄的萌芽。不可否認的,有許多人的確經由網際網路覓得良緣,但是,實際上卻也製造了不少的傷心人。一些不肖人士會利用網際網路的特性,善用花言巧語來騙取對方的感情,但是,如果大家能細心觀察,就不難發現「網路戀情騙子」仍是有跡可尋的,提供以下線索參考:

    (一)顧左右而言他

           雙方在想要更進一步瞭解對方時,會出現關於個人真實身分資料的對話,如果對方總是不願正面回答問題,或是每次出現的答案不相同,則是網路戀情騙子的徵兆之一。

    (二)過分的神通廣大在沒有向對方透露過的情形之下,忽然對方清楚的查到你的電話地址、工作地點、學歷經歷、交友狀況,莫名奇妙的在短時間之內對你有突飛猛進的瞭解,甚至是直接干擾你原本的生活,也是網路戀情騙子的可能特徵。

    (三)沒有誠實以對如果對方曾經提及的相關背景資料,經你打聽之後,發現對方所言並非實情,或是根本查無此人,或是對方總是無法遵守彼此的約定,往往出現一大堆奇怪的理由。此時,你就必須要小心了,因為對方可能是刻意捏造身分,故意騙取你的感情。

    (四)行徑詭異對方不肯透露確實的聯絡方法,總是來無影去無蹤;或是在雙方約定見面的時候,總是約在人煙稀少或是你不熟識的地方,這些也是網路戀情騙子的可能徵兆!

    (五)要求付出如同前幾年轟動一時的「胖妹交網友詐財」案件一般,對方可能透過網路交談,先行探聽你的財務狀況,接著就開始個人的不幸遭遇、家境清寒,或是表示突然發生緊急事故急需現金,企圖博取同情心,而讓你掏出錢來幫忙。這就是利用你對對方的感情來達到騙取錢財的可能徵兆。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