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預防詐術性侵

    案例1:

    2005年一名闖空門竊財偷色的累犯,昨凌晨潛入台南市一民宅偷竊後,更對熟睡的婦人起淫念,佯裝老公溫柔求歡摸上床偷色,婦人迷糊間竟誤以為是丈夫而被色賊予取予求,之後察覺有異驚醒,但已被色賊佔了便宜,她呼喊在隔壁房的丈夫將色賊逮住報警。

    提醒:

    本性侵案件是遭到小偷闖空門犯罪之延伸,更凸顯出居家安全之重要。犯罪多發生在大家認為最安全的避風港─「家」內,卻忽略居家環境中潛藏的許多不安全點。自己及家人在居家生活當中,如倒垃圾、搭電梯、上下班往返路途中或偶發事件(租賃房子)均需提高警覺,安全的居家生活,全在於「寧願事前多份心,以免事後徒傷心」的心理充分準備。

    案例2: 

    2008年台中縣出現利用詐術誘騙女學生性侵的色狼!嫌犯自稱具有歡喜佛法力,搭訕一名女大學生,還說要幫女學生淨身,三度性侵得逞,事後要女學生付三千六百塊彌補作法費用,他自稱有歡喜佛法力,搭訕一名女大學生,瞎掰說有三個嬰靈跟在女學生背後,因為女學生曾經墮胎三次,所以信以為真。見女學生上當,嫌犯趁機到超商買礦泉水,騙說是神仙水,要幫女學生到租屋處淨身消除晦氣,性侵得逞。嫌犯不旦騙色,事後還要女學生付三千六百元,彌補他法力受損的費用。行徑惡劣,直到女學生因為心神不寧,男友追問之下,才揭發利用詐術性侵的離譜案件。

    提醒:

    宗教神棍之所以能生存,就是有人信他,他才能進行詐騙程序,一步步蠱惑受害者。在選擇宗教信仰過程中,應了解正神絕對不會要求財、色作代價,否則和奸商、色狼沒兩樣!期待大家提高警覺,在信仰上多一分「理性選擇與判斷」,尋求正當管道解決問題,就能避免受害。

    案例3: 

    狼扮鳥醫,3女學生遭性侵當治療(103.07.05)

    網路交友不可不慎!3名國中、高中女學生醫學常識不足,在臉書交往自稱有醫學背景的女網友,不料對方不僅是男生,還誆稱她們感染人類乳突病毒,以檢查、治病為由帶到廁所予以性侵,事後她們居然真的以為是「治療」,直到與同學討論,才知被性侵而報告。

    提醒:

    身體不適應尋求正常醫療方式治療,切勿在網路上找陌生人諮詢,甚而約出見面治療,以避免受害。

    案例4: 

    做這行要會喝酒!少女應徵工作遭性侵

    暑假打工真的要小心,新北市一名16歲少女,她應徵行政助理,上班第一天,老闆卻說做這行要會喝酒,拿出摻藥啤酒要少女喝,少女喝了之後頭暈無力遭性侵。性侵少女的色老闆黃義隆42歲,平頭、濃眉、檳榔嘴,身高大約170公分,中等身材,他在求職網站登廣告找行政助理,一名今年準備升高一的16歲少女18日相約到這間公司應徵,還聰明的找朋友陪同,沒想到隔天第一天上班,老闆就在公司伸出狼爪。少女19日到應徵地點上班,黃嫌告知上班地點在工地,騙少女要能喝酒才能上工,便端出3杯啤酒,少女喝下後陷入昏迷,醒來時卻一絲無掛,黃嫌威脅不得報警,否則就公布性愛影像,少女表面答允,嚇得逃出公司通知父母報案。警方追查發現,這間公司自稱做噴砂工程,官方網頁介紹的很詳細,卻沒有登記字號,公司還開在一般公寓3樓,沒有招牌,連對面鄰居都不知道他在做什麼。黃姓嫌犯去年也用樣的手法,趁暑期打工假應徵、真性侵,夥同數名工人輪姦少女,通緝期間再度犯案。(ETtoday 新聞雲2012年07月23日)

    案例5: 

    「應徵須檢查下體」 正妹赴旅館面試遭性侵

    張男約正妹到旅館面試,佯稱須「檢查有無性病」性侵得逞。假冒女僕咖啡店主管,約一名22歲剛大學畢業的正妹到旅館「面試」,先要求對方脫衣拍照,再藉口「檢查有無性病」性侵得逞。事後正妹報案,張男辯稱雙方是性交易,但士林地院調閱張男與正妹的網路對話紀錄,張男曾要求正妹「下海」、「當酒店妹」等,正妹都嚴正拒絕,強調「我不靠身體只靠雙手」,法官認定張男說謊,且犯後毫無悔意,今判他4年2月徒刑。(蘋果日報2014年 10月07日)

    提醒:

    暑假期間打工真的要小心!假徵才真詐騙,要求職者先借貸買產品,或徵模特兒卻需先付費拍宣傳照等,是最常見的詐騙手法。這些招數年年出現,但就業市場每年都有工讀生或應屆畢業生被騙。求才廣告內容五花八門,當中隱藏著多少危險訊息?無論是新鮮人或學生選擇利用暑假工作,若是透過報紙或網路徵人廣告尋求工作機會,不要應徵只提供行動電話或工作內容交代不清的廣告;若經由求職網站找工作,若雇主來電,應在電話中詢問清楚公司名稱、工作內容、面試地點及所需資料等,並由親友結伴前往應徵,以保護自身安全。

    案例6: 

    強上櫃姐後面熊抱   變態狼稱「調戲一下」

    1名陳姓櫃姐19日深夜下班獨自騎車從橋頭往燕巢方向回家,突遇陌生男子搭訕假裝提醒她東西掉了,誘騙她停車,趁機跳上其後座熊抱,並威脅她騎進偏僻小巷,幸陳女奮力抵抗不從,岡山警分局今天約談到1名李姓嫌犯(23歲),他辯稱只是好玩,調戲一下而已,警方在訊後依妨害自由、性騷擾罪嫌函送。警方調查,19日晚間9時許,陳女從橋頭捷運站騎車返家,途中行經燕巢區滾水路段,當時天色昏暗沒有路燈,1名男子騎白色機車跟近,藉故告知陳女「你的東西掉在後面」,陳女停下車檢查腳踏板上袋子,男子就趁機跳上後座環抱,還以手假裝有槍枝威脅她騎向偏僻小巷,過程中有騎士路過,陳女向對方求救,但該男卻說「她是我女友,我們在吵架」對方便緩緩離去。陳女最後緊握煞車不放,雙方僵持不下,男子見無法得逞,跳下車離去。陳女返家飽受驚嚇,將過程PO網,希望避免其他人受害。岡山分局鳳雄派出所獲報,調閱沿路監視畫面,並清查轄內治安人口後,在今天約談到涉嫌重大的李姓男子(無前科),李男到案後坦承不諱,辯稱只是好玩,調戲一下而已,警方調查,李男打零工為生,家也住燕巢,將清查他還有無涉及其他案件。(蘋果日報2015年01月21日高雄報導)

    提醒:

    惡徒製造假搭訕問路、車禍真性侵或擄人劫財案不斷發生,令民眾尤其是婦女惶惶不安。女子夜歸應提高警覺心盡量避開荒僻路段,或回家前打電話告訴家人預計何時到家,家人便可在路上等候,若逾時未歸,家人可出門尋找。盡量避免深夜外出,若必須外出,勿行駛或行走偏遠、黑暗路段,且最好有人同行,不要落單。 .若懷疑有人車跟蹤,應立即進入附近商家或派出所。

     

    .若發現對方是蓄意衝撞或意圖不軌,應先撥手機 110,讓警方知道自己位置。  

    .已發生車禍後,若所在地偏僻無他人,應速脫離現場後再打 110。

    .若車禍受傷,應打 119 待援,不要上對方的車輛就醫。   

    .若遇上歹徒強拉上車,應馬上利用手邊的鑰匙、筆、皮包當作防身器具或使用防身術「快、穩、    準」迅速攻擊,救自己脫離狼口。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