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如何避免公共場所的性騷擾?

    如何避免公共場所的性騷擾?

    (一)深夜、凌晨單獨外出行動行經暗街、陋巷及荒涼的街道行走時勿太貼近牆壁,且在轉角處易生危險。

    (二)出門服裝以適合場所為宜,但亦須顧及安全。

    (三)身上攜帶適宜的防範器械、哨子或警報器。

    (四)行路要機敏,不要心不在焉,注意要超過你的人物或車輛,如有可疑人物跟蹤,不可以停下,應該繼續前進,沿街到繞行一圈再回到原地,以測試該跟蹤者是否別有用心。

    (五)已確定可疑人物,要想辦法擺脫,可以採下列方法處理:變換路線移到路中行走,或往燈光人潮處較多處行走,進入熱鬧的商店或有治安人員的地方,找最近的居家按鈴,向主人求援。

    (六)即使是繁華路段,如該地份子複雜,形象不佳,單身女性應儘量避免前往。

    (七)外出逛街不要和陌生人隨意搭訕或收受禮品。

    (八)搭乘汽車時,遇車主有喝酒之跡象、言語不正經、衣著不整或其他不正當行為者,儘量想辦法下車。

    (九)旅店有升降梯,應儘量使用,如欲使用一般樓梯,最好多人同行方才使用。

    (十)乘升降梯時儘量不要與陌生男子同乘、選擇有服務人員操作的電梯搭乘,遇可疑狀況,應儘速下電梯、在電梯中應靠操作板站立,一有問題立刻按警報器,或按最近一層樓層號碼,儘速逃出。

    (十一)選擇管理、設備及照明均良好的停車場停車。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