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防偷拍案例及防偷拍小常識

    防偷拍案例及防偷拍小常識

     

    防偷拍案例

    攝狼跋涉50公里 偷拍海邊辣妹洗澡2015-07-22

    沙灘、陽光、比基尼,是年輕女性夏天必備元素,擁有古銅膚色的22歲謝女,大前天到新北市白沙灣戲水,卻在淋浴間遭45歲許男偷拍,她報警逮人,得知對方攜帶3款高畫質攝影機,連毛細孔都可拍得一清二楚,玩興全失,氣罵太變態。謝女在警局痛罵許男「你都可以當我爸了」,許跪著道歉,但他交不出偷拍的記憶卡,無法獲謝女原諒,只得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太太說「我偷拍被抓到,今天不回家了」,被移送士檢偵辦。

    謝女身高155公分、體重45公斤,一頭長髮及古銅膚色,是健美的黑美人,大前天與男友及7名女性友人,從桃園市到新北石門區白沙灣戲水,下午5時上岸,到沙灘對面的民營沖水間盥洗。謝女彎腰沖洗長髮時,驚見隔板下方縫隙有反光物,定神看竟是一顆鏡頭,驚叫「變態!有人偷拍!」友人蜂擁而至,45歲許男從浴間奪門而出,見大批人馬,又躲進對面浴間。許男因無路可逃,眼眶泛紅走出,跪求原諒,謝女要他把記憶卡交出,他竟說「從淋浴間的窗戶丟出去了」,謝女氣得報警,金山警分局老梅派出所副所長林健新,從許男背包起出3款高畫質攝影機,其中兩款偽裝成手表、手電筒,從外觀很難察覺是密錄器,至於偷拍謝女的,是理光的高價攝影機,近拍連毛細孔都一清二楚;謝女得知直罵太變態。警方調查,許男獨自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約50公里路程,下午2點抵達,佯裝游泳,卻用潛水表偷拍辣妹水下風光,但因水質混濁,畫面不清楚;接著坐在沙灘,用手電筒偷拍踏浪女性下半身,最後才潛入男女混用的沖水間偷拍。

     

    防偷拍小常識

    進入淋浴間或摩鐵,先檢查周遭是否有異樣,勿急著脫衣褲,否則就算發現偷拍,隱私也曝光了。

    1.注意隔間層板是否有氣孔可供窺視,若氣孔大到足以放置攝影器材,要提高警覺。

    2.隔壁淋浴間若有人,卻沒傳出水聲,記得查看縫隙是否有鏡頭般的反光物。

    3.下載防偷拍APP,偵測附近是否有電子盜攝儀器。

     

    防偷拍守則 「遠離針孔 教戰守則」

    針孔攝影機裝設常「因地制宜」。由於地點的不同,從空屋到設備齊全的套房,從飯店到溫泉,都是常遭歹徒架設「針孔」的地點,本『教戰守則』提醒您要特別注意,並告訴您如何『制敵機先』,避免隱私曝光。 
     

    ◎承租空屋時,要特別注意哪些地方? 

    注意房間的插座、浴鏡、火災偵測器、燈座、天花板、鑰匙孔、冷氣孔、電話(可能遭竊聽)與衣櫥上方等處。並應特別留意房間內外周遭是否有可疑的電纜線。 

    ◎外宿旅社、賓館、飯店時,要特別注意哪些地方? 

    由於旅社、賓館、飯店等設備齊全,可架設「針孔」的地方很多。包括:吹風機、緊急照明燈、燈罩、天花板、時鐘、化妝鏡、冷氣孔、垃圾桶、花瓶、芳香劑、壁畫、鑰匙孔、插座、電視架等。尤其是面對床位的設備與擺設,一定要仔細檢查。因為偷拍針孔常會對準臥室的床位。 

    ◎使用百貨公司與其他娛樂場所的公共廁所時,要特別注意哪些地方? 

    使用百貨公司與其他娛樂場所的公共廁所時,要特別注意垃圾桶。曾有歹徒在百貨公司女廁垃圾桶內的零食包裝盒暗藏針孔攝影機,再戳個小洞讓針孔對準被害人如廁位置,許多被害人因此「曝光」。再者,也應注意馬桶內或下方有無可疑物品,歹徒亦可能將「無線針孔」暗藏其內,進行偷拍。 

    ◎前往溫泉區、游泳池等需要更衣的地點遊玩時,要特別注意哪些地方? 

    如同前往公廁,同樣須注意更衣室地板有無可疑物品,也須檢查蓮蓬頭、置衣架等處,進入溫泉區(池)必須注意一下內部與四週,澈底檢查有無可疑物品。 

    ◎還有沒有其他地方可能被架設「針孔」?必須留意哪些細節? 

    諸如處於自助快照、大頭貼拍攝機等密閉空間時,須注意站立位置下方物品。許多偷拍者都會將針孔對準裙下,女性朋友要格外留意。另建議女性朋友搭乘捷運時,隨時留意身旁可疑的人、事、物,並避免穿著過於暴露,以免成為偷拍者覬覦的對象。 

     

    ◎關於偷拍者可能涉及的刑事責任有哪些?

    ※刑法第315-1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一、無故利用工具或設備窺視、竊聽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

    二、無故以錄音、照相、錄影或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

    ※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3條第1項第1款:

    故意窺視他人臥室、浴室、廁所、更衣室,足以妨害其隱私者,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下罰鍰。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