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在網路分享色情圖片及影像檔是否違法

    在網路分享色情圖片及影像檔是否違法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普及化,各項分享軟體充斥便有人因好奇去瀏覽及下載色情圖片或影像檔若電腦軟體中又有下載分享程式如P2P軟體,則往往在不知不覺中該色情圖片或影像檔成了分享的訊息而又讓其他人下載

    如此則會觸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

    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第 38 條

    散布、播送、交付、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兒童或少年之性影像、與性相關而客觀上足以引起性慾或羞恥之圖畫、語音或其他物品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散布、播送、交付或公然陳列而持有前項物品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營利犯前二項之罪者,依各該條項之規定,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販賣前二項性影像、與性相關而客觀上足以引起性慾或羞恥之圖畫、語音或其他物品者,亦同。

    第一項及第三項之未遂犯罰之。

    查獲之第一項至第三項之附著物、圖畫及物品,不問屬於犯罪行為人與否,沒收之。

     

    刑法妨害風化第 235 條

    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九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

    前二項之文字、圖畫、聲音或影像之附著物及物品,不問屬於犯人與否,沒收之。

    :::
    ▲開啟 ▼關閉